女超人的真實生活記錄有格友希望我寫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是如何在照顧三個小孩以及煮飯忙家務和教琴的超人生活中生存的其實像我這樣,甚至有過之無不及的人,應該有很多才是。只不過,我現在還在這邊喝咖啡寫格子,好像有點對不起超人這樣的形象我應該像阿信一樣,用沙魚夾盤起一頭長髮,跪在地上抹地板,廚房爐子還咕嚕嚕地煲湯...... 此圖名為:美麗鋼琴老師的真實生活。左圖是小祐,右圖是我 如果我每一天都要完成以下這些關鍵字程序教課、打掃、買菜、拖地、接小孩、上網寫文章、煮飯那當天我一定過得非常充實不過以上這六件事,我每天都會精簡個幾樣不做這樣一來,生活其實並沒有那麼累人我很幸運有體諒我的老公常常他看我一下課又忙著煮飯給小孩送便當他就會說:你幹麻要煮? 吃便當就好啦!於是我煮飯的日子就愈來愈少地板從每天固定打掃到兩三天整理一次尤其到星期六,這樣的工作我一定會留給兩個大的小孩。帶小小孩是最累的事情我最累的反而不是白天的上課和進進出出來來去去而是每個晚上當小孩都在補習老公還在上班留下我和小祐獨自看家的時候我上網他網站優化來亂敲我鍵盤我看電視他要搶我遙控器我彈鋼琴他一定爬上來跟我擠他也要玩總之不管我做什麼都不行看到他做些不該做的事情而大喊「不可以」馬上就有驚天動地的哭聲回應我,外加看到一個小人五體投地趴在地上表演耍賴功這些事情,才是我「累」的關鍵格友問我如何一心多用?我有嗎? 我有一心多用嗎?上課就是上課,家庭時間就是家庭時間坦白說我不覺得同時扮演很多角色叫一心多用叫我一邊教鋼琴一邊照顧小孩? 這種事我打死做不到我想我只是比較擅長利用零碎時間零碎時間我可以準備晚餐的食材我可以燙幾件衣服我可以吸一下地板如果我有搜尋行銷超過一小時的時間又有靈感,我就會坐在電腦前寫寫東西寫這邊文章好像一點建設性也沒有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具備四維八德的嫻熟主婦+言詞幽默辛辣有想法的部落格板主+認真投入教學的鋼琴老師+有責任感又偶爾白爛的媽媽......(還有什麼沒寫到?)找出生活中讓你覺得最累的點是什麼,並設法去改變一下它妳會發現每天像陀螺一樣轉轉轉的忙碌生活並沒有那麼讓你勞心勞力啦!如果妳無法改變那個讓你疲憊的因素就由其他方面做點適度的紓壓樂觀的態度需要時間去培養吧!我想我能夠在這些多重角色中有條不紊的生活應該要歸功於我有個愛我的老公吧澎湖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08bulg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